叁贰得陆

在刀光剑影的炫武国必须记得一条本门宗旨:不是虾仁,就是焙虾|・ω・`)

似是故人来②

而与此同时,另有人在暗中窥视

       “…………” 

     只见一位白衣女子正处在望月阁的楼台上目睹了这一切。

        看毕,好看的眉眼似水面轻触波纹般微微皱起,眼里流光辗侧,在月色下更显其华。纵是脸上遮掩的面纱,也挡不住女子那从上而下流露出的惊人气势。

        雕刻着繁戎花纹的古铜镜应在其运作下莹莹发亮。 透过它,她早已看尽了世间的百态,人情冷暖;迩刚才那一幕,本也只是她目睹过的万千百态中微不足道的一幕...... 可如今看来…………这个首席刺客怕是会给她带来不少的惊喜啊 !?

        只见铜镜里原本在黯然失神的刺客仿佛察觉到了什么似的,原本撇向一边的脸庞立马转向这边,与女子的眼神四目相接。

     ??!!

    那一瞬,却似是被刺客的眼神给镇住了,血红的瞳孔摄人心魄,似是疯狂,甚是欢愉,令人不寒而栗。

       “呵…………不愧是你啊……” 

     然而在下一秒,只见其素衣飘飘,眼中冷光闪现,似先是从袖中取出了什么,后不甘示弱般地朝周身穴位刺去 。    

       “但…………老身也不会输——!!?”

    然后在僵持了一会儿后应脱力而控制不住地向后倒去 ……

     ??!!!

         “ 父师————!!!” 此时姗姗来迟的玖赶忙上前接下她。 看着自个恩师这般模样,玖不禁暗自咬紧了嘴唇。

         “.....若不是父师你为了救那位耗尽了功力,又怎会......”

    “没事......扶我起来......”拭去了嘴角的血迹,她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瞧着镜中人,却笑了   

       “哼......柒,我不会让你找到他的” “这便是对你最大的折磨了吧......” ……她笑了,宛若秋水,却又极其残忍。 俯视着在月光下刺客那冷漠的面庞,眼底流露出了过往的种种:欣赏、憎恨、爱慕、敬仰、责备均在闭上眼睛那一瞬交杂、融合、后终成为一体 待到再睁开时,那秋水般澄澈的瞳孔中好似又重归于平静。 
         压下心底的暗潮 …………她当然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只是…再怎么样,她也得让他知道,有些事情,并不是他现在的让步就能一笔勾销的!!!

      “首席吗......首席又如何!!怕是你也想不到,自己会有这么一天吧......” 想罢她甩了甩,把镜面恢复原样,后打算拂袖离去。

       “父师......” 一旁的玖开腔道,“【那位】的话,我们该怎么办?”

       “.........” 脚步稍顿。果然,只要 一听到那位的事,父师的气场总是会不自觉地柔和下来呢…………玖如是道。 ………… 虽然连她也不知【那位】是谁罢了。

        “找到神医…………” “父师…………”望着师父那 连带柔和下来的目光,玖欲言又止。 “不用担心我…………老生好歹也是你们的师父…………又怎会轻易倒下………但……他的事,决不可怠慢!!”

       “咳咳,咳——” “父师…!!” 还有,别叫我父师!!”女子似是要岔气般地说道, “说了多少遍…………叫师父!!!”

        “行行行,知道了师父,您老人家可别气了”玖似是认真般地承诺道。 “弟子定不惜所能完成任务”表面却强忍着。

        …………眼看着自个父师愈发犀利的眼神,玖暗道不妙, 果真,瞬间周身的气流便凝结成数枚气针。

     以气聚体!!

        不是吧?父师认真了?!

     “还敢耍宝?——恩?” “父师……我错了!!” “…………”

     听毕,她终究还是散了气针,叹道,“也罢,这称呼,我看你们是一辈子都改不过来了”微微敛了敛眼皮, “不过在这之前,你且先随我去一个地方 ......”

       “是.........”玖的也难得如此正经。.....【那位】是谁呢.....而且,父师本性…她也就是这么一个温柔的人啊....。 不自觉中,嘴角悄然弯起。

        “又在偷乐什么,…………还不快跟上”    

      “啊,噢…………” 看着打开的密门 她终是随着师父的身影步入暗室,一步步,壁上的火椎也像是早已预料般地接连窜起,迎接着她们的到来,的火光辉映着彼此着,显出廊内的景象。

       …………边缘大体雕映着类似于玄武的图案,不过,止有有一门而已。只见师父摩挲并掏出令牌,按上了门的凹槽,门上的玄武眼冒红光,退了下来。 门悄然打开,现出一人,正躺于 玉床上,似是在休憩。咦?好像是个人?

       但在双目所触及之后,玖心中不由得大吃一惊,

      ?!!  

         这副眉眼,这面容,不正是她今日撞见的刺客首席??!

     但马上意识到了不对 “这......不,不对…………” 他不可能是首席,首席可还刚刚才和她碰过面呢。瞥了一眼师傅,却见她神色淡然,望着璧上之人,眉眼间却又添上了些许悲切。

       “…………老身不才”只手缓缓抚上那名男子散落的头发。 “穷尽自身之力,也只能护住心脉”

      “…………” “所以,若是想救他,就必须得找到神医,对吧?师傅……” 她想,她算是知道为什么师傅会不惜一切地去救【那位】了。 因为【那位】……就是他啊!
       如果她是师父,怕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吧。 在这世上,能跟首席有着相同容貌的,就只有他了,而如果是他的话……
      “师父…………我们一定竭尽所能,找到神医!!” 同样的话,却抱着不同的信念。 有激动,但更多的还是久别重逢的喜悦。师父她……一定跟我一样吧。

   望着男子睡梦中的脸庞,如是道。 你也是这么想的吧…………阿七…………

  七年之前,恍若隔世。


起码六七是出场了(〜 ̄▽ ̄)〜,大家知道我为什么要费尽心思描写这位女子吗,不过表示我都有人物描写真的不擅长(›´ω`‹),这一段修改了不少,希望各位看官看的开心
六七:emm……你这就算给我出场?
柒:…………
作者:诶嘛,你还不知足?我都给你安排了好几个妹子呢(〜 ̄▽ ̄)〜
柒:(默默拿起刀)
作者:欸(゚Д゚)ノ柒哥,冷静冷静(赶忙逃走)

评论(18)

热度(8)